榜样荐好书 读者细品读——河西区图书馆举办“汇聚榜样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好书推荐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15:11:06

内容提要: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河西区图书馆策划推出的“汇聚榜样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好书推荐展,正在该馆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河西区图书馆策划推出的“汇聚榜样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好书推荐展,正在该馆进行。

推荐展展出“时代楷模”张黎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最美奋斗者”王辅成等11名榜样人物推荐的各种类图书,并附上了每个人的推荐理由。“大家好,我是王宝泉。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我们那个年代,这本书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了我的理想之路,主人公保尔的精神鼓励我奋勇前行......”王宝泉教练写下的推荐理由,吸引了很多读者驻足品读。

读者张桂兰阿姨就是读了王宝泉教练的推荐理由,特意来图书馆为孙子借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者姜大爷借到《习近平用典》一书后,在综合阅览室一边认真阅读一边认真抄写。他说:“我也要向张黎明、王辅成等楷模学习,多阅读习总书记的书籍,从中汲取力量,让自己活到老学到老。”

展览推出后,就有多位读者前来借阅榜样人物推荐的图书。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推荐的《平凡的世界》,天津好人、天津市河西区第八幼儿园曹洪玉推荐的《艾青文选》等,也成为读者咨询借阅的“抢手货”。

很多雷锋式的人物就生活在你我身边,他们默默付出,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河西区图书馆以好书推荐的形式,倡导全民阅读的同时,引导着更多人致敬榜样,靠近榜样,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