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天津社保工作实现“四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21-03-05 16:12:32

内容提要:3月5日,天津市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社保经办事业发展成就,明确“十四五”时期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天津市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社保经办事业发展成就,明确“十四五”时期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十三五”时期,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各项社保改革任务平稳顺利完成,全民参保计划推动扩面成效明显,各项待遇支付经办水平显著提高,经办监督管控机制不断健全,经办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基础建设工作扎实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力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四五”时期,本市将基本实现参保覆盖“全民化”,待遇支付“精细化”,风险防控“全程化”,经办服务“智能化”,不断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发展的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2021年,全市社保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经办创新为动力,坚持精准施策,实施更高质量的全民参保计划;坚持精细高效,优化完善待遇支付经办;坚持经办创新,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坚持标准先行,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建设;坚持为民宗旨,推进服务全面提质增效;坚持防范风险,严守基金安全运行底线。努力推动社保事业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