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增,让人信心增!减,让人欣欣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麒麟 2021-03-05 17:49:34

内容提要: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会上,国家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字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增”,让人信心增!一个是“减”,让人欣欣然!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会上,国家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字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增”,让人信心增!一个是“减”,让人欣欣然!

“增”让人信心倍增,奋斗更有力量。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等等。2020年的“增”让我们充满自豪与光荣,因为这是我们抗疫情,战洪水,乘风破浪,劈荆斩棘的成果。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等等。这些“十四五”目标中的“增”,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充满憧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中央本级基础研究支出增长10.6%,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等等。这些2021年的“增“让我们奋斗更有劲,生活更幸福。

增,增加民生幸福,增加事业精彩,增加发展美好,增加前程伟大,这些“增“,增底气,提正气,有豪气,让我们对新的奋斗征程信心倍增,奋斗有力,更加牛气冲天。

“减”让人欣欣然。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些2020的“减“,激发发展活力,促进经济恢复,实现经济正增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等等。这些2021年的“减”,让企业欢欣,让奋斗者欢欣。这些“减”,减去的是负担,减去的是落后,减去的是成本,减去的是污染,这些“减“可以换来我们的轻装上阵,可以换来我们的骏马奔腾,可以换来我们的蓝天白云,可以换来我们人生幸福提升快,经济发展加速度。

减,减去发展的羁绊,减去提升的门槛,减去奋斗的障碍,减去创新的枷锁,减去奋斗的绊脚石和拦路虎,这些“减“,让我们心旷神怡,让我们心清气爽,让我们春风得意马蹄疾,奔腾牛年创辉煌。

总结是为了更好前行,计划是为了更好奋斗。回顾2020年,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彰显了党的领导伟大卓越,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展望2021年,十四五开局,第二个年奋斗目标启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任在肩,信心百倍;砥砺奋进,奋斗欢欣。我们一定能够谱写牛年征程新壮美!

(作者:云海众声团队 殷建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