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1-03-05 18:30:50

内容提要: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工团支部、少先队大队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赓续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报道

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工团支部、少先队大队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特色活动,雷锋精神深入校园

主题升旗仪式上,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国旗班代表宣讲了雷锋故事,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雷锋式好少年。《雷锋叔叔 你在哪里》诵读大赛、“雷锋精神”大讨论、主题手抄报展示交流等特色活动,在各中队如火如荼地开展。同时,少先队员们还分享自己利用假期时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我校掀起了争做雷锋式好少年的热潮。

 

精彩宣讲,雷锋精神迸发光芒

我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绥中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咸阳北路街道关工委副主任、退役军人李嘉溪爷爷走进校园,为少先队员宣讲四史故事、讲述雷锋精神。李爷爷用生动、深刻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经历以及《雷锋日记》的内容,雷锋叔叔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以及深切的爱国之情。李爷爷说,在这辉煌的一百年中,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生命。李爷爷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我校与绥中社区签订心理辅导公益项目合作协议书,由第二实验小学青年党员、团员组建的心理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网格员合作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为社区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教工团支部与绥中社区团委联合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青少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绥中社区,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的擦拭健身器械,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与老人热情的攀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他们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老人的心,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通过学习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青少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