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2万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1-03-06 08:13:11

内容提要:“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能否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昨天,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一批义务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2万个。

  天津北方网讯:“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能否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昨天,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一批义务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2万个。

  据了解,去年,我市启动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当年已完成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41个,新增办学规模938个班,新增学位43435个。今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2万个”列入我市20项民心工程。市教委组织各区提前谋划,相关项目在去年已全面铺开,大部分都已开工建设。涉及的30余个项目中,有城区的学校,也有农村的学校;有教育部门建设的改扩建项目,也有区住建部门和开发商建设的配套项目。“目前,市教委正组织各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民心工程项目开复工,落实扩大中小学教育资源奖补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协调市财政对各区及时下达奖补资金,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荆洪阳说。

  “随着义务教育学位的增加,如何保证优质的师资资源?”针对这一问题,荆洪阳表示,我市将继续深化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为优化中小学教师资源配置,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将持续推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工程,深化学区化办学、集团化办学,通过合作办学、培养培训骨干教师、教师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应用推广教科研成果等多种途径实现集群优质均衡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