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为民‘鼓与呼’,咱就得多听民意、聚民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孙畅 2021-03-06 08:13:11

内容提要: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又到委员交“作业”的时候。您知道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如何产生的吗?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用行动给出答案。

  孙太利(右)在企业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又到委员交“作业”的时候。您知道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如何产生的吗?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用行动给出答案。

  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医药走向世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翻阅孙太利准备提交的提案,汇聚了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承载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每一个“点子”既有新意,又具有可操作性。当被问及这些选题从何而来?孙太利说,他的提案都是来源于身边人、身边事。

  熟悉孙太利的人,都说他是一个爱“刨根问底”的人。孙太利笑着回应说:“这是当了全国政协委员后,落下的‘职业病’,为民‘鼓与呼’,咱就得多听民意、聚民智,只有心中时刻绷紧履职尽责这根弦,才不负国家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为了让一纸提案成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作为企业家,孙太利不放过每一次和同行交流的机会,把问题捞上来、把病灶挖出来;作为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在一次次调研中收集社情民意,在不断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行走即观察、闲坐即思考、参与即建言,孙太利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深耕细作贯穿履职全过程。

  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何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今年的全国两会,孙太利带着期待与提案而来。他说,8年,近1亿人脱贫,世界上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相信乡村振兴也一定能跑出“加速度”。

  孙太利认为,加速乡村振兴,还是要解锁农民主体新活力。“‘治国经邦,人才为急’,无论是保障粮食供给,还是实现产业兴旺,都离不开人力与人才这个最活跃的资源要素。农民作为乡村的主人,是决定乡村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以赋能农民为核心,以创新动力解锁农民主体新活力,打开乡村财富大门,利于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从优化顶层设计到调动农民群众积极主动性,再到培养农业人才,孙太利一一给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有温度、更有厚度。他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不来、也送不来,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伏案打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共同交流探讨,在每一次提交提案前,孙太利都希望尽善尽美、有质有效,他说,履职是件非常神圣的事情,需要发出声音的时候,就必须发出强有力的声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