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牵住“牛鼻子”引入大项目 打造海河人文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孙畅 2021-03-06 08:11:16

内容提要:“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区确定了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发展定位,并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2亿元的发展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区确定了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发展定位,并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2亿元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河北区将紧紧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不放松,设立两个驻京招商局;瞄准“国网、中远、中铁、中车、中铁设”等央企龙头,细分领域、上下游企业精准招;启动“一位区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专项招;对接中关村智造大街和“科金中心”两个载体,加快建设通广园区、旺海国际广场等载体,实现特色承接平台招。全年力争完成内资到位额79亿元,其中引进北京项目25个,北京资金到位额41亿元。

  在全力招商的同时,河北区抓项目、稳预期。举全区之力,以“特区思维”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力求“搞活搞旺、办出品位”。全区预计今年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6月底前实现华为天津公司项目用地挂牌出让,全年力争出让中车等4个地块。加快推动隆升家园、国印文苑等项目建设,计划开工面积23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7万平方米。

  在加快科技创新方面,河北区继续打造钉钉数智产业园区、中关村通广科创中心、天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等创新平台。同时搭建融资平台,设立区属产业基金,鼓励企业加大创新能力和水平,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力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8家,“雏鹰”企业达到70家,“瞪羚”企业达到2家。

  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推出承诺制审批负面清单,全面落实承诺办理、“容缺后补”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智慧政企服务平台”,打通政府各部门间的“数据壁垒”,推动政策一网通查、项目一键申报、事项一网通办。(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