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 传承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孙畅 2021-03-06 09:47:51

内容提要:3月5日上午,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总理像前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南开责任”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上午,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总理像前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南开责任”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主题活动。校、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周恩来班学生代表、部分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周恩来与南开》通识课程师生代表、化学学院学生代表和恩来精神展演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恩来精神宣讲团以周恩来的诗词作品为线索,再现了周总理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真理,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校学生会成员向师生发出“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南开责任”的倡议书,号召南开学子“以恩来为榜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把‘小我融入大我’,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国家新时代发展贡献南开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亮,让信仰在奉献中发光……”

  “今天是我们的好学长周恩来总理的123周年诞辰,今年我们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以周总理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书写了世界瞩目的壮丽诗篇,周总理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不断前进。2001年起,南开大学在二十年间已经设立了十届周恩来班,十届周班人也一定会坚守好周班阵地,传扬好恩来精神,去迎庆建党百年,让恩来精神永远年青。”学校第十届周恩来班班长、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胡晋宇如是说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