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跨境电商B2B出口迎来海陆空 “3D” 立体出口新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3-06 11:45:20

内容提要:3月1日,天津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番茄酱罐头在天津海关成功申报,在西安装载放行经阿拉山口出境,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

  天津北方网讯:3月1日,天津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番茄酱罐头在天津海关成功申报,在西安装载放行经阿拉山口出境,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

  “海关新增跨境电商B2B出口贸易方式以来,天津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引导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寻找海外买家。通过这一贸易形式,我们了解海外客户交易意向更加便捷了,成本也进一步降低,通过中欧班列这趟出口快车和海关B2B出口监管改革的政策红利,企业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大。” 天津天伟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支持部部长岳锡佳表示。

  此次电商货物搭乘中欧班列顺利出口,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出口新通道,也标志着天津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陆路渠道的正式运行,天津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迎来了海陆空 “3D” 立体出口全面畅通新阶段。据了解,企业可根据海外买家目的地、收货时限、包装方式等实际需求,合理选择海运、陆运或空运,选择更加多样、成本也更加可控。

  为助力企业转型,发挥新业态优势,天津海关专门针对B2B企业出台八项便利化措施,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将入网申请时间由5天缩减到2天;深入企业调研,针对各区业务产业结构特色,自2020年7月1日试点以来,B2B出口货值稳步保持在全国第一梯队,为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