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在津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3-06 12:44:10

内容提要:本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到暖心又提气,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立足本岗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主持人:昨天(5),本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到暖心又提气,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立足本岗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依托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形成对全球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表示,十四五期间天津港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录音:我们将着眼“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定位,推进京津冀与全球资源要素互联互通,拓展“一带一路”外贸干线,升级南北大通道,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枢纽港,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这让麒麟软件执行总经理孔金珠十分激动:

  (录音:加快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进一步增强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在云和端层面的能力,产品的安全和定制化等水平也将进一步升级完善。同时面向5G时代、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也会有更多能力支撑技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表示,钢铁是工业的“粮食”,要通过现代化、智能化实现转型升级,为产业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录音:新天钢要立足混改后释放的活力与动力,着力推动制造业升级发展。我们成立了技术研究院,利用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理念,研发更多新材料、新产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来带动整体产业链的提质增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在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举措。南开区金融街社区居民收看直播后,都感到非常暖心:

  (录音:市民1 以后在社区可以看病啊、老了以后有老年食堂,有嘛事的时候就一个电话,听了以后我太暖了。我们在社区,特幸福。

  市民2 今年报告特别贴近民心,听着特别振奋人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