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不辱代表使命 不负群众重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孙畅 2021-03-06 14:08:49

内容提要:“闲不下来”是58岁的谢津秋每日工作的生动写照,有着全国人大代表和市审计局副局长“双重身份”的她,在担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卫士”这个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聆听群众心声,并及时将百姓诉求转化为建议,带上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闲不下来”是58岁的谢津秋每日工作的生动写照,有着全国人大代表和市审计局副局长“双重身份”的她,在担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卫士”这个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聆听群众心声,并及时将百姓诉求转化为建议,带上全国两会。在谢津秋的办公桌上,堆放了几个厚厚的文件盒,里面装着她自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每一年的履职和建议办理情况。打开2020年的盒子,她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呈现眼前……

  “过去一年履职经历中,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自己同时开展了6个民生项目的审计工作。”她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来势汹汹,恰逢审计署组织的保障房项目和医疗保险基金审计项目正在开展过程中,但无法展开现场审计怎么办?时刻牢记“民生永远无小事”的她,果断组织六个审计项目组,利用大数据开展远程审计,顺利确保4月初按时上报天津市政府、审计署汇总报告4份,政府专报2份,出具审计报告6份。对于查出损害百姓利益的问题,形成移送处理书3份,其中移送公安机关的2份均已立案,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

  在履职工作中,谢津秋还发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原塘沽区医疗保险制度并轨后,结余的上亿元基金单独存放,并未纳入市级医疗保险基金统筹管理的问题。她立刻向相关部门建议统一划入市级医疗保险基金统筹管理,盘活结余基金,以便能更及时地惠及民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截至去年12月底,整改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保障了天津市医疗保险基金的完整性,有效促进结余基金发挥效益,我也算不负群众重托、不辱代表使命。”谢津秋说。

  “2020年5月26日,收到财政部反馈,我在全国两会期间审议《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分地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草案)》提出的修改意见,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建设性。”谢津秋指着自己的履职笔记告诉记者,财政部部长刘昆带领工作专班进行认真研究,根据她所提意见进行了两处数据的修改。同时,去年两会期间审议阶段她提出的“进一步降低减免社保缴费,加强管理,及时预警风险,加大全国统筹力度”等建议,也在会期得到反馈。

  这几天,谢津秋又将带着《创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搭建政府投资项目共管共治平台,推进一体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建议》《关于提升数据源质量,打牢数字中国建设基础的建议》三个拟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走进两会会场,继续为民发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