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制造业立市”定下目标路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3-07 10:15:26

内容提要:“‘十四五’时期,天津工业的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5%。”“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制造业的发展目标,开局之年要高起步。今年,全市工业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制造业投资增长10%。”在日前召开的“制造业立市”部署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朗声说出了“十四五”及2021年的“制造业立市”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十四五’时期,天津工业的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5%。”“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制造业的发展目标,开局之年要高起步。今年,全市工业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制造业投资增长10%。”在日前召开的“制造业立市”部署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朗声说出了“十四五”及2021年的“制造业立市”目标。

  针对当前本市制造业新动能底盘还不够大,产业创新能力还不够强,优质市场主体还不够多,下先手棋的意识还不够强等问题,尹继辉表示,本市将重点实施“七大行动”,即产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产业链现代化攻坚行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行动、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行动、绿色制造转型升级行动、天津制造品牌提升行动计划、产业协同开放推进行动。同时,落实《天津市制造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六大工程”,即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串链补链强链工程、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制造业品质提升工程、主题园区培育工程、绿色制造工程。此外,将着力策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十四五”期间规划重大工业项目600余项,总投资2万亿元左右。

  尹继辉还透露,今年本市将继续积极布局5G网络,加速推动5G网络和千兆光纤“双千兆”工程,全年新建成5G基站1.5万个,率先实现5G网络无盲区全覆盖。加快建设京津冀大数据基地、腾讯IDC、国富瑞数据中心等绿色数据中心,形成合力布局。加快推进500千伏双环网、35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供用电环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力争信创产业保持15%以上增长”“加快技术创新,工业企业专利申请力争达到9.5万件以上”“力争软件产业继续保持15%以上高速增长”……会上,一幅幅宏伟蓝图清晰绘制,一个个细化目标指明方向,锚定“制造业立市”的天津将继续奋力开创制造强市建设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