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不当入侵 全日空与日航190多万乘客资料泄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3-07 11:11:59

内容提要:综合报道,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日本航空(JAL)近日宣布,由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遭不当入侵,导致全日空约100万名以及日航约92万名顾客数据外泄。

综合报道,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日本航空(JAL)近日宣布,由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遭不当入侵,导致全日空约100万名以及日航约92万名顾客数据外泄。

据报道,资料泄露的100万名全日空乘客都是积分奖励计划的人士,泄露的信息是以字母拼写的乘客姓名和会员卡号。所幸,SITA没有存储乘客的护照信息、地址和电话号码、信用卡号,因此这些数据没有泄漏。

全日空加盟国际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因为负责管理“星空联盟”成员共享顾客数据的SITA遭黑客入侵,导致会员资料外泄。

加盟另一国际航空联盟“寰宇一家”的日航,同样因为SITA遭入侵,导致日航里程俱乐部会员的字母拼写姓名、会员号码以及会员等级数据外泄。

SITA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民间企业,为全球航空公司和旅行业者提供网络管理服务。SITA在官网说明指出,它遭到网络攻击,正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全日空和日航于2月下旬接获来自SITA的联络后,已通过邮件等与会员联系。日航公关负责人表示,外泄资料遭恶用的可能性很低。

   原标题:全日空与日航190多万乘客资料泄露 遭恶用可能性较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