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21-03-07 12:09:08

内容提要:2021年,红桥区对标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更加深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精准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产业、项目和人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红桥区对标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更加深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精准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产业、项目和人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据介绍,今年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力争在实际工作中完成更好一些。

  据了解,今年红桥区计划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26个,其中新开工8个项目,结转18个项目,竣工9个项目。全力提升载体功能,进一步丰富陆家嘴商业中心、水游城等商业设施业态,深入挖掘6个中华老字号、20个津门老字号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持续丰富摩天轮等地区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支持外贸企业扩大国际市场。全年计划新增商贸市场主体6000家以上,完成外贸进出口额超过20亿元。

  此外,红桥区将着力推进列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2个重点项目。一是着力推动大胡同地区开发建设。该地区位于三岔河口,是海河上游的重要节点,具有上百年的商业商贸传统,规划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7号线、12号线在此交汇,未来将建设成为区域消费中心和商贸中心的重要承载地,拟规划商业设施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实现文旅商业设施联动发展、传统业态优化升级、新兴业态加速汇集。二是着力推动天津西站前广场开发建设。该地块紧邻天津西站,京津城际、津沪高铁、津保铁路、津秦高铁和规划建设中的津兴铁路、津承铁路在此交汇,交通便利、商圈成熟,是西站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区,拟规划商业设施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拉动天津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及周边地区消费升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