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金永伟建议:稳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03-07 14:35:00

内容提要:“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开创性之举,没有太多的经验可资借鉴,切忌急功近利,仓促建设。”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教科院院长金永伟昨天建议,稳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开创性之举,没有太多的经验可资借鉴,切忌急功近利,仓促建设。”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教科院院长金永伟昨天建议,稳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金永伟在调研中了解到,由于长城涉及省市众多,各省市的规划编制工作仍以各省市为主,对长城遗产价值的总体把握并不平衡。“规划编制工作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基础,也是关键环节,首先要把建设保护规划编制实施到位。”金永伟建议,国家发改委、国家文物局应统筹长城沿线各省市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编制、实施,国家文物管理部门要提前介入给予指导,并提前谋划规划的实施和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实施规划。

  金永伟建议,要把长城文化功能挖掘到位,坚守其文化功能不动摇,附属功能的开发利用不能喧宾夺主,影响长城文化价值的发挥,也要通过文化公园的建设,实施公园化的管理,实现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长城文物和文化资源的有效融合。此外,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在建设中要尽快完善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为广大文物爱好者和游客提供更好更完善的公共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