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董朗 赵征 李春怡 编辑:刘颖 2021-03-07 15:29:05

内容提要:4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在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所在领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努力奋斗。

  主持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6)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随后发表重要讲话。4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在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所在领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努力奋斗。来听记者董朗、赵征、李春怡的报道: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指出教师是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这让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卜显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录音:在今后的教育实践过程中,切实加强和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民族精神的传承者,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强调,教育要坚持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表示,这为天津今后教育改革指明方向:

  (录音:天津市委市政府在体现教育公益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用两年时间完成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学位当中80%以上是普惠性学位;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把握教育公益性的原则,推进各项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习近平指出,要推动预防关口前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眼眶病研究所所长孙丰源说:

  (录音:加大预防医学在整个医学科学当中的作用,包括加强基层诊疗的水平,使得我们医疗水平不平均的情况下,我们基层单位更好的做好临床医学工作,同时要扶持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临床医学的当中,提高我们的整个医学的救治水平,为广大的患者服务。)

  习近平勉励大家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全国人大代表、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说:

  (录音:今后我要与全国的广大中医医务人员同道,全力提升中医药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中医药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董朗、赵征、李春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