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阿关系逆势前行,继续焕发生机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3-07 16:40:11

内容提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说,面对疫情冲击,中阿关系去年逆势前行,继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说,面对疫情冲击,中阿关系去年逆势前行,继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双方一致同意举行中阿峰会,具体时间我们会进一步协商。中阿政治关系开启了新篇章。沙特国王是第一个致电习近平主席支持中国抗疫的外国元首,阿联酋是第一个接受中国疫苗境外III期试验的国家。中阿团结抗疫树立了新典范。去年,中阿贸易额达到2400亿美元,中国稳居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阿“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推进,5G、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合作方兴未艾。中阿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王毅表示,阿拉伯谚语说,友谊是树,忠实为根,亲善为枝。中国愿同阿方一道努力,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共同筹备好中阿峰会,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新内涵,推动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多新成果。

   原标题:王毅:中阿关系逆势前行,继续焕发生机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