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张麒麟 2021-03-07 20:42:2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天津奋战在各个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天津奋战在各个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这几天,刚刚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蓟州区许家台镇,对几个村的困难家庭儿童,开展助学帮扶。近年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持续对本市以及天津对口支援的甘肃、新疆等地的困难家庭儿童,开展帮扶,近2000个孩子受益。

带动广大妇女增收致富,最近三年,市妇联共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42个,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帮助基地从育种到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在宁河区的示范基地,最新一批的水培菜,陆续上市。针对最近遇到的技术难题,基地的农业带头人通过市妇联,联系到了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专家,来到大棚现场解决。

西青区白滩寺村,去年完成了人居环境示范村的建设。为了巩固成果,今年,通过区里的“美家美院”创建,将美丽乡村建设向家庭推进。这段时间,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们一直在忙前忙后,每到周末,她们就帮着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打扫庭院,布置房间。

西青区妇联通过建立“妇女微家”,将区里的妇女组织起来,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眼下,全区已经有超过五万女性,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工作中,顶起了半边天。

明天,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食堂,开始试营业,这个周末,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则银反复核对各种细节。疫情期间,林则银带领社区党员,成立了7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其中2/3都是女同志,因为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到位,林则银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