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展现“半边天”新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令天津女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张清 刘平 韩雯 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21-03-08 09:20:4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关怀期望,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令我市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发起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征程上展现“半边天”风采的豪情和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新时代女性在各条战线上的重要作用,殷切希望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关怀期望,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令我市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发起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征程上展现“半边天”风采的豪情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建功立业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在各个战线上展现的新时代风采给予充分肯定和亲切勉励,这令我们备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感受至深。疫情发生以来,从在公交车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到下班后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从积极捐款捐物,到自费协调采购防疫物资,作为一名在城市基层服务百姓的公交女司机,王艳一直奋战在运营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用好‘小车厢连着大社会’的优势,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风采塑造出社会文明的风景线。”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巩建丽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倍感温暖。作为天津一家大型制造企业,公司年初刚刚完成混改,还搬了新家,身为装配部副主任的巩建丽,不仅肩负着新产品试制的重任,还承接了售后服务工作,常年奔波于国内外。巩建丽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继续领着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负使命,不负期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令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暖意融融。作为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的她,回想起与广大在津女盟员、女台胞一起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有的主动请缨、临危出战,奋战一线、‘最美逆行’,有的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刘朝霞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美好祝福传递给广大在津女盟员、女台胞,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献计出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送祝福,又鼓干劲,作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女性同胞有责任和义务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全国政协委员、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说,下一步,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实干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在新征程上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与美丽飒爽英姿。

“看到总书记对我们妇女的节日祝贺与美好祝福,感到很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表示,作为一名妇女界别委员,一定要通过大量深入实地的走访,了解妇女的所思所想所盼,针对她们提出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提案建议,为新时代妇女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特别是要关注农村妇女儿童权益,建议推出更多细化的制度、切实的举措,提高妇女的收入,保障儿童的生活,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发展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