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青海篇:“德吉经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3-08 08:39:00

内容提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2021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中国记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指导下,津云新媒体联合甘肃、新疆、西藏、青海等天津结对帮扶地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老乡,你好!》系列访谈节目,聚焦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展现的“天津作为”,瞄准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摘帽后的新生活和新变化,向老乡们问候一声:你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2021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中国记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指导下,津云新媒体联合甘肃、新疆、西藏、青海等天津结对帮扶地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老乡,你好!》系列访谈节目,聚焦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展现的“天津作为”,瞄准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摘帽后的新生活和新变化,向老乡们问候一声:你好! 

青海篇访谈现场

本期节目邀请了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贾堤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做客津云中央厨房,邀请了天津市对口支援青海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宋建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自来水公司职工夏吾卓玛做客云端连线。

节目中,嘉宾们畅聊天津对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在“智志双扶”、绿色扶贫理念等方面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讲述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路上的“为民情怀”。

郭麻日村村民存姐给记者讲述自己生活的可喜变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节目中播出的Vlog讲述了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年都乎乡郭麻日村脱贫户存姐家的故事。在接受天津帮扶后,存姐家住上了天津援建的新房子。村里建起爱心卫生室,让老乡“小病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救治。存姐家的生活还有哪些变化?郭麻日村未来又将如何发展?跟随Vlog一起看看吧!

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分享履职故事

夏吾卓玛到老乡家宣讲两会精神(资料)

每年两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都要到基层宣讲两会精神。在宣讲的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瞬间?从小说藏语的她,为了用普通话把老乡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反映上去,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递下来,做了哪些努力?全国人大代表、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自来水公司职工夏吾卓玛用质朴的话语讲述她的履职故事。

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贾堤动情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为民情怀”

援青干部为百姓勘察水源

广大扶贫干部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扶贫干部的苦是为了老乡生活的甜,如何与老乡的心贴得更近?在经历了“揽尽风雨苦亦甜”后,心中沉淀了多少真情?未来,滨海新区还将如何带领帮扶干部为受援地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聚力?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贾堤动情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为民情怀”。

天津援青前指宋建讲述青海脱贫攻坚成果

“滨海新区黄南班”学生在天津接受良好教育

医疗扶贫惠民生,健康教育暖民心。天津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以来,始终坚持“志智双扶、鱼渔兼授”的扶贫工作思路。“组团式”医疗帮扶模式如何帮助黄南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从“因贫失教”到“燕雀能展鸿鹄之志”,“滨海新区黄南班”起到了哪些作用?天津市对口支援青海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宋建为网友细数天津帮扶下的青海黄南,在教育、医疗方面的脱贫攻坚成果。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详解东西协作未来发展新思路

青海德吉村从易地搬迁村变为“网红景点”

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家家户户住着整齐的房屋,笑容洋溢在脸上,甜蜜浸润在心田,发展“藏家乐”让他们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德吉村是如何从贫穷落后变成“网红景点”的?下一步,天津将如何推广复制“德吉经验”,助力乡村振兴?节目中,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为网友详解未来发展新思路。

千山万水隔不断两地情深,巍巍高原挡不住援青脚步。对口帮扶的十余年来,近千名天津援青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贡献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书写了天津对口支援青海的精彩华章。在天津援青力量的推动下,当地百姓正在迈着坚实的步伐,加快奔向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