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妄图分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3-08 09:25:33

内容提要: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问:据台媒报道,年初以来,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组织实战化演练。有分析认为,大陆可能会“以武促统”。近期,美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大陆停止对台军事施压。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妄图“以武谋独”。这种行径有悖民族大义,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十分危险的,也是没有出路的。历史证明,那些妄图分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

中国必定实现完全统一,中华民族必定实现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我们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如磐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