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台姐姐团 电波护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21-03-08 10:54:11

内容提要:在天津,有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24小时工作,用电波为船员保驾护航,她们就是“天津话台”话务班,而正是这一句重复了无数遍的话,像海上明灯一般,为船员送去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是天津话台,有事请讲。”

在天津,有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24小时工作,用电波为船员保驾护航,她们就是“天津话台”话务班,而正是这一句重复了无数遍的话,像海上明灯一般,为船员送去温暖。

天津话台作为北方海区最大海岸电台,为海上船舶提供24小时遇险值守、海上安全信息播报及船岸公众通信,守护着北方海区45万平方公里海域平安。这个团队中大部分是女性,但在“话台姐姐团”的字典里,女性从不是弱者,面对紧急情况,她们临危不乱、稳中有序。

刚刚过去的春节,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通信两不误,通信一线的“北海之声”团队放弃回家过年,全体到岗。团队里有新手妈妈,有家里的小女儿,也有刚为人妻的“90后”,但是她们穿上制服,坐在值班台前,就有了共同身份。

团队里最小的王诗婷,今年刚满24岁,大学毕业就加入这个集体。她说,“和刚来时不一样,我现在能独当一面完成值守了,今年我就申请了过年值守,和其他姐姐们一起,站好岗。”

除了值守,“北海之声海上广播电台”创办以来,还精心制作广播节目6000余期,点击量10万余次,成为北方海区近6万名船员听众的温暖港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