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风区提升改造进入冲刺阶段,五一前后即将全新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吴妍妍 编辑:付勇钧 2021-03-08 15:53:43

内容提要:意大利风情区自去年底封闭施工以来,提升改造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五一前后即将全新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意大利风情区自去年底封闭施工以来,提升改造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五一前后即将全新亮相。

走进马可波罗广场,以广场雕塑为中心的地面上,只有拇指粗细的小地灯星罗棋布镶嵌其中。意风区提升改造项目项目经理王大永说,这次意风区提升改造工作中,灯光效果的改造是特色亮点之一。

【录音:主要在马可波罗广场地面增加了星光灯,在规划前广场和自由道全线增加了路面景观灯,并且还会在民族路和自由道全线增加悬浮灯光,会在晚上呈现出星空和海洋的氛围。】

据了解,意风区内拥有保存完整的百年历史欧洲建筑近200栋,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

在修旧如旧的总基调下,这次意风区的提升改造重点着眼于基础设施改造和景观风貌提升。打造美观舒适、便利安全、富有特色的街区风貌和硬件环境。王大永说。

【录音:五一前达到开街的标准,后期我们还将对光复道以及许愿池广场等进行提升改造工作。】

除了硬件改造,提升意风区配套服务和丰富街区业态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河北区组建了意风区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统一招商平台,下一步将整合意风区及周边商务楼宇统一运营管理。河北区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章啟翔告诉记者。

【录音:对整个街区的规划、设计、运营、招商一体化进行整体的提升。我们想下一步重点就文化产品给他打造出来,包括民宿,包括零售,把一些国内品牌、网红打卡逐步引入到街区。】

河北区今年将围绕建设“天津城市会客厅”这一目标,提升百年建筑颜值,塑造意风区文旅品牌,常态化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打造国内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河北区副区长王荃介绍说。(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吴妍妍)

【录音:我区将打造以大意风区-海河经济带为核心的高质量双循环发展新引擎,提振商贸发展层级,以“意风区”等多个辅助点位,形成业态错位补足、商业互补贯通和商旅文联动发展,满足多层次人群的游购娱吃住行等综合需求,为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打造贡献积极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