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高质量发展 增进民生福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1-03-08 20:23:00

内容提要:“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中环股份DW智慧化工厂是一家生产单晶硅片的企业,拳头产品“210超大太阳能单晶硅片”日产量可达600万片,进入一季度,企业加紧研发,向超薄硅片发力,填补行业空白。作为滨海新区信创产业的龙头企业,中环DW的发展壮大,也将助推滨海新区和天津的产业优化升级。“十四五”时期,滨海新区把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引育新动能,加快发展“1+3+4”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今年,蓟州区计划创建28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同时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特色农业。蓟州区马伸桥镇花园村的草莓大棚,迎来了大丰收,从春节一直到现在,采摘、送货,一直没停,村集体收入超过35万元。惊蛰过后,蓝莓大棚里,新一季蓝莓也已脱花坐果,静待丰收。预计今年,村里6000亩蓝莓、草莓,将会为村民们带来160万元的收入。

这两天,天津站公共充电示范站的建设基本完成,进入调试阶段。作为天津“十四五”规划以及今年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眼下,国网天津电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津门湖、武清高铁站等综合充换电示范站项目规划已经落地,新建600台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也列入日程,加快绿色发展方式转变。

进入三月,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加大对全市主要河道的水环境进行监测。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提升,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大气、水、土壤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保障“一老一小”,天津不断编牢织密养老服务关爱照料网,因地制宜出实招,解决养老难题。上周,河西区挂甲寺街重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这也是挂甲寺街第二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缩短了服务半径,15分钟之内就能给社区老人们提供送餐、助洁等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