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协同带来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1-03-08 20:35:00

内容提要:“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如何打造“更高质量”的“京津冀交通”?下面我们把时间交给王益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如何打造“更高质量”的“京津冀交通”?下面我们把时间交给王益豪。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提出,基本建成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高机场群港口群协同水平。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已经分别列入三地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港口协同”和“京津冀机场群”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交通协同,如何更好服务京津冀城市群,下面来听听南开大学刘秉镰教授的观点。

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看看三地交通协同的进展。

京津冀的“轨道交通”,离不开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四网融合”。在“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公路联通达到了46条。去年底,津石高速通车,石家庄、雄安新区到天津有了一条里程更短的快捷通道。城际铁路不断“舒筋活络”,让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京津冀三地交通的加速协同,让“双城记”走向“多城记”,这也让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深有感触,下面听听全国人大代表韩树旺怎么说。

其实,我们平时采访时,听到大家说的最多的也是,快!高铁、城际的主干网络已经架起来了,那么接下来十四五期间,交通协同还要在哪些方面发力呢?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春雷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今年将加快津石高速的东段建设,力争今年年内实现津石高速全线通车。那么这条生命大通道将让天津滨海新区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这句话。从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还要研究天津港内部的我们整个的路网体系,科学的规划和建设。继续履行好承担首都路径、航班、地域、入境点、航班疏解的政治制度的同时,要研究我们客运航线的加密,研究我们航班时刻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交通一体化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个大文章当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相信,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定会让三地的人们共享更美好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