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之美 守护温暖童心 和平中心小学开展生命教育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3-08 17:35:39

内容提要:3月8日的班会课上,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心理教育小短剧《生命的意义》,让大家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感受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感悟生命的价值。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在海里自由自在生活的鲸鱼,我是轻盈灵活的小燕子,我是一颗豌豆……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正确认识生命,3月8日的班会课上,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心理教育小短剧《生命的意义》,让大家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感受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感悟生命的价值。

“自由自在的鲸鱼见过深海,见过暴风雨过后宁静的天空,一鲸落,万物生。可爱机灵的小狗和主人一起凝望过朝阳和彩霞,期待每一天清晨的拥抱。轻盈灵活的燕子追逐着春风春雨,给大地带来温暖的消息。刚刚发芽的嫩绿的树叶盼望着成长,也盼望秋天的自己能够为树妈妈遮挡寒风。默默无闻的壁虎整日上着夜班,勤勤恳恳不放过一只狡猾的蚊子。饱满滚圆的豌豆经历风吹雨打,用它的生长鼓励了生病的小朋友。而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正是这些小生命的见证者。”小演员们讲每一个小故事娓娓道来,栩栩如生地演绎出自然界中各类小生命的精彩生活。动听的讲述,活灵活现的演技,让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入神,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节目的最后,小演员们给出了答案:生命的意义就藏在无数细小又温暖的事情里,努力生活,让生命因努力而精彩。互相尊重,相互成全,不断超越自己,让生命像夏花一样灿烂开放。

和平区中心小学开展的生命教育课,以适合小学生的心理短剧,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理解故事阐述的道理,让学生们更加懂得尊重生命,同情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引导学生寻找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从小树立正确的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信念。(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