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心向党 “典”亮津万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编辑:李彤 2021-03-08 18:01:48

内容提要:冬去春来,绿意盎然。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南开法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关注干警健康,提升队伍活力。

冬去春来,绿意盎然。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南开法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关注干警健康,提升队伍活力。

日前,南开区妇联、南开区司法局、南开法院、南开检察院、公安南开分局等多个单位联合参加的“巾帼心向党  典亮津万家”维权咨询活动在长虹公园举行。

南开法院民一庭法官徐圣楠、干警李慧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讲解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普法内容围绕生活、贴近群众,形式新颖,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推进平安南开、法治南开建设。

南开法院民三庭坚持以“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与南开区万兴街道、广开街道的对接,采取多种方式指导、帮助社区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民三庭与南开区万兴街道金融街社区联合举办普法活动。法官张惟威从生活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入手,就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认定标准、风险规避、固定证据以及如何理性对待投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庭长刘玉梅以案说法,通过审理的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为居民讲解《民法典》关于格式条款的新规定。

讲座结束后,刘玉梅、李津、谢莉莉、张惟威、尹晴晴、范佳等六名法官围绕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遗产继承、物业纠纷等法律问题,为居民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为增强干警的养生意识,提高保健水平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南开法院与南开区妇联联合共建“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活动,特别邀请高级营养保健师屈慧敏和心理咨询专家张伯昕到院开展讲座。南开区妇联副主席杨琳等有关领导同志莅临参加,全院女干警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首先,屈慧敏老师为干警开展主题为“科学膳食 健康生活”的养生膳食讲座。屈老师从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忽略的不良饮食习惯出发,提出了健康生活黄金法则、居民膳食指南等科学膳食建议,纠正大家在营养膳食方面存在的一些误区。

随后,心理咨询专家张伯昕老师为大家开展“心灵瑜伽”专题讲座。张老师从健身减压操开始,带领现场听众一起互动,通过“击鼓传花”“倾诉空间”“心灵瑜伽”等环节,为大家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灵减压课程。两个讲座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干警的阵阵掌声。

(供稿: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