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建设“双中心” 找准新定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付勇钧 2021-03-09 09:35:28

内容提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是我市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的前瞻性举措。”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是我市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的前瞻性举措。”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爱国介绍,围绕这一目标,我市将着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打响“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开发利用大运河和长城世界文化遗产资源,打造国际知名邮轮旅游目的地,并引育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展演活动和体育赛事。

在促进商业繁荣繁华方面,实施高品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形成一批商业地标;培育参与式、体验式等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夜间经济,建设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高水平建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打造会展经济功能区。

“为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我市将举办一批国际一流论坛、会展、赛事,深化国际友城合作,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世界和全国五百强企业落户。”张爱国说。

在打造“大商贸”产业载体方面,计划建设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北方最大全球商品贸易基地;支持流通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平台做大做强,建设区域型商品交易市场;发挥汽车、冻品、粮油等大宗进口商品规模优势,提升区域流通市场黏性和产业链服务水平;加快连锁经营布局推广,推动天津逐步成为万商云集的商贸活动聚集地。此外,我市还将利用海空两港国际集散功能增强服务辐射“三北”地区能力,同时提升到达便利度,到“十四五”末,基本形成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