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才华:为战疫情惠民生提供法治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21-03-09 10:53:03

内容提要:直到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才华,还在与同事们商讨如何充分利用律师的专业优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给百姓讲好《民法典》的故事,传播民法知识。

才华(中)深入基层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直到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才华,还在与同事们商讨如何充分利用律师的专业优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给百姓讲好《民法典》的故事,传播民法知识。

作为市律师协会会长,疫情发生后,才华把整合行业协会优势,支持帮助政府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维护公众合法权益,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第一时间牵头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工作方案》,组建成立市律协医疗卫生健康专业委员会,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为广大医务人员做好维权服务保障,组建市区两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党委和政府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法律论证385件,编写法治宣传资料492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2027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2033人次,组织律师整理印发26万余字的法律法规汇编及问答书籍。

不但如此,疫情期间,他还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号召全市律师行业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共计229万元。

当了解到受疫情因素影响,律师事务所面临着业务量减少,收入大幅度降低的困境时,才华牵头研究制定了包括会费减免在内的五项措施,为全市律师积极呼吁并协调争取律师行业养老、医疗、工伤和医疗保险减免政策,真心实意帮助律师队伍渡过难关。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律师行业协同配合,共战疫情,实现了全市律师零感染的目标。

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聚焦民生保障事业,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这,是才华一直以来思考和践行的。

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才华带领全市律师行业出计出力。从赴承德市兴隆县蓝旗营镇实地考察援建的小学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到赴河北省承德县刘杖子乡刘杖子村调研援助修建的“天津律师便民桥”项目,再到深入甘肃省对口支援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座、向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法律咨询,这名全国人大代表,始终心系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发展、社会动员资金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力促物质扶贫与智力扶贫水乳交融,助力当地精准脱贫。

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深化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完善人民陪审员法、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出计献策……今年两会,才华的建议依然与他多年来持续关注的法治话题有关。

才华说:“我是全国人大代表,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唯有心系人民,胸怀法治理想,忠诚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不断贡献自身的力量,才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