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武警官兵学习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03-09 19:30:05

内容提要: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围绕“两会”展开学习,聚焦“两会”热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2021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围绕“两会”展开学习,聚焦“两会”热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中队紧扣主题召开“两会”专题讲座,从“两会”基本常识、“两会”精神、“两会”军声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理论素质高,政治理解能力强等优势,让他们担任讲解员,为官兵导读讲解,示范发言。      

大学生士兵们贴合“两会”实际并结合官兵关注的话题,如“看同龄人‘两会’关注点”等专题进行了剖析,结合自身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同时,中队鼓励全体官兵利用好网络媒介对“两会”热点进行实时关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研读,贴合自身实际,针对性选取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整个过程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通过对‘两会’展开的专题学习,激发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主观能动性,并将‘两会’精神贯穿于生活学习中。”不少新兵还表示∶在部队,自己不仅从多个方面了解了“两会”精神,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积极去关心国家时事新闻,了解国家发展趋势,关注社会动态,把握时代脉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马海涛 张峻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