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谢津秋建议:创建项目储备库 精准改造老旧小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孙畅 2021-03-10 08:35:20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同时,政府投资更多向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倾斜。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同时,政府投资更多向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倾斜。“老旧小区改造历来备受百姓关注,为此我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向大会提出创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储备库,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建议。”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说。

  在近期调查中,谢津秋发现有的市县老旧小区改造未按照本辖区域失养、失修、失管严重程度,分轻重缓急改造,而是选取建成时间较早或群众呼声较高的老旧小区先行改造。致使一些虽然建成时间不是最早,但毁损程度严重急需改造排险的老旧小区,未得到第一时间安排。

  为促进科学确定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精准改造内容,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谢津秋建议各级政府创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将所有老旧小区按照建成年代,以及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等情况,连同历年改造内容、改造后运维情况,当前急需改造内容及原因等信息,一并录入老旧小区项目库进行日常动态管理。以便在全面摸清所辖区域老旧小区底数情况下,按照财力多少,科学确定最急需改造老旧小区的先后顺序和最急需改造的内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