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玥 编辑:刘颖 2021-03-10 09:22:19

内容提要:“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委员们热议“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激情洋溢的表达中,饱含着坚定与干劲。新蓝图、新任务、新征程,为奋斗、拼搏注入了新的动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向既定目标迈进,是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识。

  天津北方网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委员们热议“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激情洋溢的表达中,饱含着坚定与干劲。新蓝图、新任务、新征程,为奋斗、拼搏注入了新的动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向既定目标迈进,是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识。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既能从中找到方法路径,更能坚定前行的信心底气。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说,“新阶段、新格局会带来很多新机遇,产生新突破,但也意味着有许多艰巨任务要完成,我们的紧迫感十分强烈。”明确主攻方向、落实战略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才能打出一片新天地。

  以决战决胜之姿打好开局,需要强有力的“火力支援”,激发各类新动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中,从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到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再到用改革办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种种举措,既做开源拓展的“加法”,又做破除束缚的“减法”,说到底,都是要释放更多活力,为新动能提供生长空间。将这些工作落实落细,需要打好一场场攻坚战。千方百计拓宽思路、不断尝试各种方式方法,拿出更多有力、有效的举措,用强大的行动力助推新动能迸发,这是决战必须要有的战法,也是必须取得的成效。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求我们做一个谋发展的行动派,更要有股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厂主任电气师李刚对此深有体会,“就拿我所在的制造业来说,对‘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面对挑战,要有种不安于现状的闯劲、敢于创新的拼劲,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才能跟上产业发展和时代的需求。”无论是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还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抑或持续做好民生改善,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必须用非常之力、竞非常之功,依靠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当拼搏奋进时。冲锋号已经吹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去做好每一项工作,焕发激情和斗志,迈出更加坚实的脚步,我们定能跑好奋进“十四五”的第一棒,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