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整理 杜建雄 摄 编辑:刘颖 2021-03-10 10:05:28

内容提要:3月5日上午,我坐在人民大会堂里,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我为我们国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无比骄傲自豪,也为自己是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一员而深感重任在肩。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上午,我坐在人民大会堂里,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我为我们国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无比骄傲自豪,也为自己是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一员而深感重任在肩。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4年前,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回想2018年3月2日,我第一次来北京参会,心里七上八下的,觉得自己太普通了,跟其他代表相比差距太大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一定要做个称职的代表,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

  这几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全国两会时,天津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领导让我在开放日那天发言。要面对那么多的中外媒体人发言,对于我来说,还是生平第一次,真是又激动又紧张。经过精心的准备,我以《小车厢里见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题,讲了自己的故事、公交的故事、天津的故事,也许是我的真情实感感动了大家、感动了媒体,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和鼓励,这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这几年,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每年,我都参加十多次的履职调研,每一次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既提高了能力和水平,又增长了眼界和学识。这几年,我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调研,我递交的《关于取消京津冀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的建议》受到了交通部的高度重视,后来建议也得到了落实,收费站取消了,大家出行更顺畅了,我的辛苦得到了回报。去年我向大会递交了6件建议,其中我提的建议“因职业因素导致的颈椎病纳入职业病”,经媒体报道后,相关话题阅读转载量超过千万。这个“热搜”建议,是我在走访了多个不同行业的人群、专门向骨科专家请教医学知识后,尽全力完善整理的。之所以能引起广泛热议,我想正是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说出了人民的心声,得到了人民的赞同。

  年年开两会,岁岁议不同。但相同的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了党组织的关怀和人民的培养,我这个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才能成长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履职的能力,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才对得起“全国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