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响:发挥融资租赁作用 促进汽车下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21-03-10 10:43:14

内容提要:“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产业,对稳定国内汽车市场尤为重要,如何进一步挖掘结构性增长空间成为行业亟须解决的课题。”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建议,增加农村地区汽车金融服务有效供给,发挥融资租赁作用,促进汽车下乡。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产业,对稳定国内汽车市场尤为重要,如何进一步挖掘结构性增长空间成为行业亟须解决的课题。”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建议,增加农村地区汽车金融服务有效供给,发挥融资租赁作用,促进汽车下乡。

  李响说,从现状保有量看,低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汽车千人保有量仅为一二线城市的一半;从出行需求端看,近几年农村居民人均交通消费支出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态势。但农村地区一些消费者缺乏长期稳定工作和良好征信记录,从传统银行及汽车金融机构获得车贷的可能性较低,显著制约其汽车消费。“通过融资租赁模式,消费者以按期支付租金方式先期享受车辆使用权,并在支付末期租金或一次性结清之后获得车辆产权,这种低首付、低融资门槛的方式可以有效满足农村市场消费者购车需求。”李响表示。

  李响建议,要赋予融资租赁购车享受“三包”、补贴及其他支持政策的权利,特别是出台汽车补贴的地区,对通过融租模式购车的消费者给予平等补贴。积极拓展融资租赁公司资金渠道,同时统一监管标准和要求,大力扶持有条件的融租公司全国展业、做大做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