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巩建丽:尽己所能当好群众“代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编辑:孙畅 2021-03-11 08:19:29

内容提要:早春的北京,处处孕育着勃勃生机。这生机浸润在和煦的春风里,绽放在初开的花蕊中,也洋溢在代表们的笑脸上……

  杜建雄 摄

  天津北方网讯:早春的北京,处处孕育着勃勃生机。这生机浸润在和煦的春风里,绽放在初开的花蕊中,也洋溢在代表们的笑脸上……

  今年全国两会依然会风简朴,节奏紧凑,但大家精气神十足。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铿锵有力,用时约1小时,字里行间流露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令人备受鼓舞。

  “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晰,令人振奋。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天津坚持将其作为发展之基,将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所在的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已在去年年底完成国企改革,正式纳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这是按照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机床行业资源整合的“先手棋”。不仅如此,为了发展高端数控机床,集团还成立了机床工程研究院,“在机床领域打造世界一流机床装备”──这是我们的“十四五”规划。

  蓝图已擘画,奋斗正当时。我和同事们早已准备就绪,希望在新的平台上大展拳脚,为服务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每年赴京履职,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这里倾注着群众的期盼,百姓的信任。

  从为千千万万的技术工人发声,建议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到如何做好法治宣传,更好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从关注非津籍老人生活,确保其享有更多福利到建议加强社区监管,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4年的履职经历,关注最多的是民生实事。

  尽己所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这是我内心不变的尊崇。今年的履职经历中,因为左脚意外扭伤这个“小插曲”,又多了一些别样的感受:“暖”。

  韧带断裂,左脚不能落地,只能靠拐杖和轮椅出行。“暖”是来自方方面面的关心和照顾,有代表们的,有住地宾馆服务人员的,还有大会工作人员的……每天都被爱包围着,感动着。唯有更加努力履职尽责,才能回馈这份“暖”。

  未来,我也会把这份“暖”带到工作中,散发到人民群众身边,不负使命,不负期待,不负重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