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有序发展新就业形态 持续迸发澎湃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刘平 孟若冰 编辑:孙畅 2021-03-11 13:50:21

内容提要: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指出,“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突如其来。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指出,“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突如其来。对此,我们要顺势而为,让其顺其自然、脱颖而出。”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把过去一年来的观察思考写成提案,建议从完善现有政策、健全制度体系等方面入手,让新就业形态有序发展,持续迸发出澎湃活力。

  许洪玲认为,新就业形态也有短板:劳动关系待明晰、社会保障待完善等,要补齐短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将新就业形态纳入已有的就业支持体系,把各类就业支持政策、公共就业补贴政策延伸覆盖到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和提供工作机会的平台企业,用好政策“呵护”新就业形态更好地生长;二是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纳入现行劳动法保护范围,明确平台企业、劳动者和雇佣方的权利义务,保护劳动者的正当权益;三是将新就业形态纳入现行就业培训的框架体系,为有需要的劳动者提供相应的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四是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全面纳入正式社会职业体系,进入职业资格目录,让从业者的职业认同感越来越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