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华代表: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保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编辑:孙畅 2021-03-12 07:40:09

内容提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创新引领和知识产权保护。”全国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说。

  天津北方网讯:“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创新引领和知识产权保护。”全国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说。

  才华表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同时,就战略性新兴产业而言,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不多,在基础和应用前沿领域仍存在“卡脖子”关键技术,不少社会资本宁愿投入房地产等传统产业也不愿用于创新投入。

  才华建议,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应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在国家级会展中心常设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供知识产权检索、核查、侵权风险预警分析、法律咨询等服务工作;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商业秘密保护,对通过“挖人”、窃取等方式恶意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大惩罚力度,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建立由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企业、行业组织、律师协会、研发机构共同参与的维权援助工作体系,为权利人提供更通畅的救济途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