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智龙建议:多形式多层次建设养老护理专业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1-03-12 08:36:06

内容提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建议,应加强养老服务护理队伍和能力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建议,应加强养老服务护理队伍和能力建设。

  张智龙介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加速期,养老服务呈现“井喷式”需求。大部分家庭都是两个孩子赡养四位老人。生活能力强的老人,年轻人的担子轻一点,但若家有失能失智老人,子女赡养起来就有困难。目前,养老资源不集中、养老模式相对单一,尤其是养老服务人员匮乏,护理专业队伍相对薄弱。

  “我国养老护理专业型从业者不到100万人,持证上岗的人数不足5万人。”张智龙建议,“要完善我国养老护理服务专业化、职业化的教育体系,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立养老分级分层标准,根据不同层级标准来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养老服务和护理服务,满足百姓的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提升社区养老机构的养老服务能力。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大力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把我们有限的护理资源调配起来。这就可以对失智失能的老人护理时,让我们医院的专业护理人员通过网络指导,提高整体养老服务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