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津门话发展 两会云访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天津完成了哪些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3-12 11:39:23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的期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民生绝不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把人民的事办好了,把百姓的困难解决了,经济增长就能获得持久的动力。

  民生改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目标,天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脚步不会停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不断实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面广量大的工作,必须找准政策发力点、提高治理精准度。本期节目带您看看天津在民生领域已经完成了哪些挑战,未来又将如何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随着2021全国两会今日闭幕,津云新媒体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打开津门话发展 两会云访谈”系列共七集节目也已全部呈现给网友朋友们。七天时间里,津云从党建引领、提气打气鼓气;高质量发展、制造业立市;津滨双城、海空双港;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宜居、绿色发展;打造消费、商贸双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七个方面回顾过往成果,畅谈前进方向。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明年全国两会相约继续共话天津发展,展望美好明天。

  监制 罗骏 郁建锋

  策划 彭俊勇 侯沐伟

  视频 息明亮 杨晓麟 郭涵

  记者 霍艳华 赵颖妍 吴宏 段玮 柴莹 董立景 陈汝宁 苑美丽

  摄像 马成 吴涛 戴涛 蒲永河

  美编 史晓帆 王聪 张晓钰 周瑾 杜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