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03-12 19:35:34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商务局支持、天津市肉类协会举办的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项目正式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天津市商务局支持、天津市肉类协会举办的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项目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天津市肉类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市肉类协会会员企业,优创食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率先与人保现场签约。

“这几项新产品是当前国内冷链行业保障最全,价格最优,保额最高的产品,涵盖了国际贸易、国内冷链运输、冷链仓储以及国内冷链食品生产和经营全流程,基本实现了对进入中国海关内的冷链食品的全程保障。”天津市肉类协会邢艳玲会长介绍。

天津港是我国进口冻品的主要集散地。为支持国家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整体防控部署,减少进口企业财产损失,经过天津市肉类协会的不懈努力,在天津市商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了各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及冷链食品安全责任等保险产品,以230元-250元的低成本投入,实现50万元的保障,460元-500元保100万,为冷链行业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肉类、水海产品为主的冷链食品是国民生活中的重要民生产品。在全国肉类进口贸易中,天津占有举足轻重位置,成为海外肉类进境的首选地。目前,天津拥有冷库容量位居全国第五。2020年,疫情对进口冷链产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很多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为此蒙受严重损失。在困难之下,天津推出多家金融保险机构能够主动担当作为,服务进口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对保障国内产业链安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确保老百姓餐桌安全发挥了积极和重要作用。

天津人保财险负责人介绍,本次共推出两个险种,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保险附加2019新型冠状病毒污染货物损失保险和食品安全责任险。未来,人保财险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保险产品,发挥风险保障和风险管理作用,支持、护航进出口企业发展,让保险成为外贸进出口,特别是冷链进出口的稳定器、助推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