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奉献中见忠诚,平凡中见伟大——追记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辰兮 吴兴 编辑:张麒麟 2021-03-13 09:53:32

内容提要:2021年3月7日19时12分,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过同事抢救、120送医急救,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生命,55岁的他因心源性猝死永远告别了他所热爱的公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他,不图名利,热忱为民;从警36年一如既往,夜以继日,直到突然离去......

2021年3月7日19时12分,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过同事抢救、120送医急救,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生命,55岁的他因心源性猝死永远告别了他所热爱的公安工作。

“群众的满意度,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标准。”这是陈洪革生前时常用来勉励自己和同事们的一句话。“零差错”是基本要求,为民服务是不变的宗旨。从基层派出所到户政科、再到治安管理支队,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将工作做到了极致。陈洪革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对同事也关怀有加,他知道每一位同事家里的情况,在别人需要帮助时,都及时伸出援手,但他自己的事儿却从来不爱跟人抱怨,就连他确诊心脏病这事,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

2006年初,陈洪革调任分局户政科副科长。一上任,他就面对着建设河西区户政大厅的重任。他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先查阅资料,总结曾经在工作中遇到过的问题,就这样,全市首个带前台的户政大厅建了起来,日均受理业务近500人次,秩序井然。这个巧妙的设置被推广至全市所有的户政大厅,极大地方便了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宁可自己麻烦一点,也要避免群众麻烦。面对很多复杂的户籍问题,陈洪革都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每每想起陈洪革对自己的帮助,年过古稀的白云生大爷总是一把又一把地抹着眼泪。

陈洪革走了,留给我们太多的悲伤与不舍,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激励。未来的征程上,他的精神、他的忠诚,将依然与我们一起,为了党的事业拼搏、奋进!(津云视频记者:王辰兮 摄像:吴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