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民生建设 发力孺子牛 提升高品质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杨迪 杨春生 张峰海 编辑:张麒麟 2021-03-13 20:4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天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做好民生建设,发力孺子牛,提升高品质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天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做好民生建设,发力孺子牛,提升高品质生活。

这两天,梅江公园二期工程开工了,整个公园占地30公顷,重点打造“一湖、一链、四区、三岛”景观布局。公园还考虑大家就近亲水的愿望,在原来坑塘地形和湿地生态的基础上,特别保留了大约11公顷的水域。现在,梅江公园二期工程量已经完成70%,预计到今年底,公园完成建设,适时对外开放。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目前,天津已经有公园125个,“十四五”期间,按照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的要求,天津还要规划建设改造一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方便群众就近游园。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天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过去五年,天津财政总支出的75% 用于民生。“十四五”期间,天津坚持实施民心工程,办好群众身边事“十四五”开局年,全市各区也启动了社区居住环境更新改造。河北区春柳公寓,建成十多年,物业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撤出。在社区党委组织下,春柳公寓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现在,春柳公寓党支部已经有20多名党员,他们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定期走访入户,成了小区里的“主心骨”。

下月初,春柳公寓计划启动智慧社区改造,其中包括专门方便老年人使用的简易智能设备,老年人在家就能连线医生,一键呼叫社区网格员,还能在线上买菜和购物,打造高品质生活。这几天,网格员、党员正走访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将智慧改造更贴合老年人的需求。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增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努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十四五”时期,天津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健康天津等方方面面,以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为导向,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天津连续5年提前和延长供热。今天,又传来好消息,2020-2021采暖期延长至3月31日24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