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以改革创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3-15 20:36:5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十四五”期间,天津在各领域推进改革创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十四五”期间,天津在各领域推进改革创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改变以往一企一策扶持科研创新的做法,3月初,武清区出台新政策,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大力支持搭建共享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先进的研发设备甚至专业的科研人员,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完成小试、中试阶段的研发。使用共享平台的费用,武清区最高将返还80%。利好政策的叠加,让从北京转移来津两年的金匙医学,计划增资打造一个面向京津冀的精准医疗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破除制约要素合理流动的堵点,从源头上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天津“十四五”期间,推动建立人才跨区域资质互认、双向聘任等制度,推动产业要素沿京津、京唐秦主要通道轴向聚集。

天津也在通过自贸试验区政策,进一步为人才更大范围流动赋能。今年,滨海新区将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纳入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园区内的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作为首批试点,享受到自贸区FT账户结算、国际人才多次往返签证、以及国际知识产权确权等优惠政策。眼下他们正在与韩国仁川紧密洽谈,希望依托自贸政策建立一个跨国的“双创”平台。

畅通资源要素流通的同时,天津也进一步发挥港口枢纽优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这两天,今年最大一批、近千辆进口轿车在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顺利抵港,港口提前准备好距离最近的集港场地、最优的作业人员和设备。为这批进口车顺利转运,发往内地节省时间。进一步优化生产作业组织,积极与船公司合作开辟新航线,2月以来,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0.3%,外贸、内贸整车集疏运数量,同期增长了近三成。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优化国际物流通道,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全力提升港口能级,扩大环渤海内支线运量,组建环渤海港口联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东北亚世界级港口群。(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