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结构调过来 功能转过来 质量提上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3-16 07:29:57

内容提要: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落到实处,更需铆足勇往直前的“牛劲”、使出勤耕不辍的“牛力”,不断激发强劲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落到实处,更需铆足勇往直前的“牛劲”、使出勤耕不辍的“牛力”,不断激发强劲新动能。

  干劲越大,发展动能就越足,这是一道看似简单的“公式”,实践起来则有很丰富的内涵。激发新动能,少不了从“无”到“有”、从初始到壮大的探索过程,无论是集聚优势资源,还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每一个环节都要付出不懈努力。这就必须要靠一股冲劲拼劲去打开局面,靠连续作战的韧劲咬劲去攻坚克难,少了哪一个都不行。这些劲头聚合在一起,就叫做精气神。有这样的劲力在,就没有拉不动的车、耕不了的田。

  铆足劲力,还要用好劲力。今年我市开工的第一批重大项目中,信创、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比重接近40%,发力方向清晰。智者察势,激发新动能,既要把握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新趋势,也要善于以点带面形成产业生态、产业集群、产业链条,壮大新动能的“底盘”。顺势而为、乘势发力,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就能催生更强大能量,推动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

  激发新动能不仅限于优化产业结构,也体现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诸多方面。必须坚决摒弃旧观念、老思想、老套路,换脑筋、换思路、换方法,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探索更多方法路径,不断打开视野、激发创造力。我们有新发展理念作为科学指引,这是敢于突破的底气和信心所在,只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就大胆闯、大胆试,让思路更开阔,让行动更有力,一定能打出一片新天地。

  正值万物生发时节,铆足牛劲牛力,奋发向前、深耕细作,让更多“种子”生长勃发,开掘激发更多新动能,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