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在真抓实干中化蓝图为现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3-18 08:53:05

内容提要:这是历史性的盛会,也是拼搏奋斗的新起点。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征程上经济社会发展定向指路、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行动蓝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说到底就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化为现实。

这是历史性的盛会,也是拼搏奋斗的新起点。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征程上经济社会发展定向指路、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行动蓝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说到底就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化为现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踏上新征程,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必须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天下事,起于易,成于细。再美好的蓝图,不能落细落实,也会变成一纸空文。从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到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到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涵盖各个领域、事关方方面面。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细化落实方案,拿出任务清单,明确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执行力,着力化解“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遵循发展规律办事,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当前与长远、一域与全局等关系,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化蓝图为现实,干部作风至关重要。作风好不好,关键看干事实不实。要扭住问题不放松,针对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接“烫手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当好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定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答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