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重点工程“加速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世超 王怡 郭阳 编辑:李彤 2021-03-18 20:2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牢记嘱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儿,多个重点工程以奔跑之势,开启新征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牢记嘱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儿,多个重点工程以奔跑之势,开启新征程。

京滨铁路,连接北京和滨海新区,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铁路二标段,正在加紧无砟轨道的建设,深夜,春寒料峭,但施工现场却是灯火通明。3月底前,这里要完成整个项目近八成的箱梁生产,200多名建设者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将箱梁生产效率提升了一倍。

经过一夜的努力,2个箱梁顺利完成生产,被运往施工现场进行架设。箱梁长32.6米,重达900吨,仅在京滨铁路二标段,就有678个,今年上半年,要全部完成架设。

眼前这处位于武清区的连续梁,是京滨铁路二标段中跨度最长、施工难度大的,四月底前要完成施工,既要保证安全,同时还不能影响供水和交通,项目技术人员组成青年突击队,制定详细方案,集中力量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难点。

在中石化天津LNG二期,7号罐正进行桩基夜间施工。“桩基”,是整个储罐施工最重要的基础性环节,按照计划,要在4月中旬完工。从钻孔、下钢筋笼、再到混凝土浇筑,整个过程一分钟也不能停,必须保障24小时作业。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二期施工的所有技术、安全、监理人员,排班进驻现场,发现问题,随时解决。7号罐自从1月份启动桩基施工以来,铲车、挖掘机、泵车等设备全部进场,一万平方米的作业面上,仅夜间,就有13台设备、40名工人同时作业。同时,项目还注重加强智慧场站建设,上个月,新型激光可视化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可燃气体的自动巡航扫描及可视化监测。

作为二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号码头建设,也在加紧施工。(鸣笛声)因为1、2号码头,有共用水域,为了确保既不影响施工,又不耽误船舶进港,中石化LNG天津接收站,为每艘船制定了专门的接船方案,并建立两个码头的精准统一调度体系,实现生产、建设两不误

金山云天津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是金山集团打造的华北核心云计算基地。通过“以函代证”审批绿色通道,一月初,拿地即开工,进入三月,项目正进行施工的重要环节——截桩处理。由于数据中心今后安装的机电设备体积大,最重的能有20吨,因此,对灌注桩的稳定性要求很高。这两天,现场施工的工人就有近百名。

这个月底,项目就将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企业正在调配人力,及时增派现场施工人员。

项目马上开始“加速跑”,企业正在制定夜间施工方案,作业高峰时期四百多名工人,实行三班倒、不间断昼夜施工。金山云也着手准备申请夜间施工许可。

打来电话的,是天津市重点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他给企业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夜间施工许可证,今天就能拿到,用时不到一周。

下个月,金山云数据中心项目将开始主体施工建设,确保下半年交付运营,为金山集团、小米集团及其生态链企业,提供基础云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