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发布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通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3-18 21:00:07

内容提要:3月18日,和平区发布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通告,于6月30日前,为辖区18-59岁的所有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没有户籍要求)免费接种疫苗。目前各街道居委会已经开始接受预约登记。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和平区发布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通告,于6月30日前,为辖区18-59岁的所有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没有户籍要求)免费接种疫苗。目前各街道居委会已经开始接受预约登记。详情见下:

和平区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通告

广大居民群众:

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为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逐步筑牢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平区将按照统一安排,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一、接种时间、人群

2021年6月30日前,为辖区18-59岁的所有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没有户籍要求)进行接种。

二、疫苗种类

目前天津市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针,间隔2-4周。

三、收费情况

新冠疫苗实施免费接种

四、预约安排

从即日起,请广大居民群众尽快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的预约登记。若您的工作单位在和平区,由单位统一进行预约登记,其他居民可到街道居委会预约登记

五、接种禁忌

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不适合接种。所有接种人员在接种前要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身体不适可暂缓接种。

六、其他事项

(1)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2)慢性疾病如果通过治疗处于控制稳定状态,血压、血糖、血脂等实验室指标控制稳定,慢性胃炎处于非发作期,可以接种。

(3)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新冠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4)暂不建议同流感、HPV、带状疱疹、狂犬病等疫苗同时接种,如需接种,两剂次间隔应大于14天。如与狂犬病疫苗接种冲突,应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

和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3月18日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