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壮大绿色基底 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1-03-20 20:2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城市发展绿色转型,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城市发展绿色转型,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随着天气转暖,候鸟逐渐北迁。目前,在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有七八十种近几万只候鸟在此停留。保护区内实行全封闭管理,24小时有专人巡查。距离保护区5分钟车程,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也在抓紧施工。永定新河右堤以前主要以鱼池虾池为主,水域面积在65%左右。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三期工程,遵循“宜水则水、宜林则林”的原则,开展永定新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打造“林田水草”交相呼应的绿色空间。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邻绿色生态屏障,天津未来科技城也在抓紧开发。宁河区淘汰1144家“散乱污”企业,在科技城内规划设计3.8平方公里中央生态绿轴,与生态屏障和七里海核心区相连,打造花园式“呼吸”通道。生态环境的改善,换来了优质产业的集聚,现在,在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基础设施全面建设,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开工,航空双创产业园、丰润医药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地。

贯彻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时期,天津依托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通过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塑造现代服务经济布局,重点发展会展、设计、智能科技服务等高端业态,打造海河服务经济综合发展带。

紧邻海河生态带的陈塘地区过去是一片老工业基地,为了进一步提升这片区域的绿色发展能级,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先行区,现在,整个片区内规划建设三条绿色廊道,公园绿化面积达到570亩。绿水青山就能换来金山银山,不断壮大的绿色基底,带来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和创意,也让更多的设计企业愿意入驻,目前,陈塘科技商务区已经集聚起了139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107家设计企业落户。

产业的集聚,让设计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不断打通,同时也让企业之间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展自身业务。坐落在陈塘科技商务区的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公司是一家老牌设计企业,眼下,企业就正在和电力设计公司合作,开发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设计研发领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