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他人一命 这位年轻的护士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1-03-23 16:11:42

内容提要:“读大学时候我就报名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冥冥中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和需要的人配上型。”3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小祯正在接受血液采集,她告诉记者,“没想到1月份,我真的等来了红十字会的电话。患者也是一名和我年龄相仿的女性,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真的很开心。”

天津北方网讯:<“读大学时候我就报名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冥冥中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和需要的人配上型。3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小祯正在接受血液采集,她告诉记者,“没想到1月份,我真的等来了红十字会的电话。患者也是一名和我年龄相仿的女性,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真的很开心。

“在读天津医科大学的时候,学校老师就鼓励大家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特别是我参观了‘生命意义’展馆后,更被医学前辈的事迹感动了。”小祯说,加入志愿捐献者队伍后,虽然配型成功的概率很小,但她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

在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的时候小祯觉得有一点惊喜我平日的工作和血液病不太相关,得知配型成功后,我去查阅了很多资料,深入了解这事。小祯说,能够通过自己的血液去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挺荣幸的。

为了这次捐献,原本就不是很富裕的小祯,家庭负担更重了。公公正准备做股骨头手术,婆婆只能在老家陪着她公公自己的父母也不在本市。刚刚1岁多的孩子只能由在中介工作的老公停职照看。为了能让小祯安心休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通过多种渠道为小祯申请了慰问金并安排好调休,把身体养好再恢复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