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津调研时强调 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孙畅 2021-03-26 07:32:00

内容提要: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调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对来津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欢迎和感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参加调研。

  沈跃跃首先来到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妇女微家、社区文化园,与社区工作者、妇女小组长、居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文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妇女工作,对社区探索建立的“五常五送”等工作法给予肯定。她说,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要紧贴居民需求,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广泛调动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性,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随后,沈跃跃来到老一辈妇女先进典型邢燕子家中走访慰问,悉心询问身体、生活状况,对老人每天坚持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的精神表示敬佩,希望邢燕子将自己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激励广大妇女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医学检验部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在抗击疫情中,率先研发成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助力中国科技抗疫和全球疫情防控。沈跃跃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办公区,与企业负责人、女性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发扬科学严谨、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好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觉悟社和女星社是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重要阵地。沈跃跃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在馆藏图片和史料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介绍,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历程,强调妇联组织要用好红色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妇女群众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摄影记者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